白衣卿相

寻常笔法道无常世事

【龙冰】二人偶像(沙雕短打脑洞)

就是想写一下偶像龙x偶像冰,还有想看深情牙撩kai没别的(虽然一点都不撩)
龙牙的歌词来自翻唱的《王妃》
感觉牙牙唱这个特别有feel
kaikai的歌词来自《上弦之月》
就是原日文歌词的中翻不是中文版本,有没有架子鼓我也不造,当私设吧
最后我爱他们

【乐正龙牙】
  “安睡在我的肩,我用生命为你加冕。”
  舞台上墨绿的灯光随着脚步打转,黑白发色的歌手将因为形象需要而束起的三股辫甩到身后,单手抛起的话筒在半空中旋出一个弧度,落回手中。架子鼓的节律同台下声浪一并升高,略带北方腔的声音这么唱道。
  汗珠掠过发梢,是引人迷醉的温度。
  灯光与人群更显得狂野。
  他的目光扫过台下——灯牌、横幅、呐喊,没有最想看到的人。
  誓言在一瞬间失落。
  可音乐还在响,所以他不能停。
  最初的乐感被清空,燃烧的外壳像木偶失了魂灵。
  又是一道灯光猛然扫过。
  夹杂在墨绿光线中的蓝色光晕映出那个人的脸,连同他颈上的蓝围巾,水天一色相接。
  歌曲演绎到高潮。
  那人仰着脸,似是在笑。
  他回应着轻笑一声,墨绿的眼在汗湿的刘海底下看向对方。略一思忖,拇指与食指交叠,对着那人的方向比了个手势。
  天地浑然,彼此为一方亮色。
  人声不息,他放缓了声音唱最后一句。
  不容置疑。
  “可是龙牙桑,这样的誓言不会有点沉重吗?”耳畔响起那人不甚标准的中文。
  “我的话,是希望龙牙桑好好的啊。”他不太懂那些中文歌词的含义,他只知道他希望自己好好的,一字一顿掷地有声。
  【Kaito】
  小提琴的琴弓在弦上划下,音符缓缓而泻,他唱出第一句歌词。
  台下的人们倾慕于他的谦和温雅,像他喜爱那把小提琴的音色。
  曲子是颇有深意的情歌,对他而言再合适不过。古典风格里融进了电子元素,电吉他,或许还有贝斯和架子鼓的音色交织着,不显突兀。
  他犹记得自己所熟悉的摇滚风格是如何与死亡重金属媲美——尤其是印象里的架子鼓。于是他试图从伴奏里嗅出某个人的味道,却一无所获。
  也是,这样温婉的曲子本就不适合他。
  他朝台下职业化地勾起一个微笑,看着台下意料之中的涌动,审视每一张脸,每一张脸都入不了他的眼。
  耳机里的伴奏忽然静止了一拍。
  心跳也漏了一拍。
  “我想你了。”他在分离之后回忆了一遍遍的声音如是说。
  心中像是有花骨朵在绽放,痒痒的,酥麻的。
  伴奏恢复了。
  他深吸一口气,定定神继续唱。
  “我远渡重洋来给你打鼓,没有什么表示?”伴奏戛然而止,又是那个声音。
  一曲终了。
  “留下今夜,继续迷失。”他唱道。
  为你迷失,有何不可。
  灯光渐熄,他在后台被难得柔情的鼓手抱个满怀。
  “那么深情的节奏,真是你?”
  “突发奇想尝试一下新风格,正好你在,就来了。”他笑,长发蹭得脖颈有些痒。
  为你深情,又有何不可。
  —FIN—

评论(7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