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衣卿相

寻常笔法道无常世事

【裴水】确认过眼神,遇到对的鬼

沙雕脑洞注意
我流裴水
ooc注意
为裴水添砖加瓦的第一天

横竖又过了百八十年,仍然没有新飞升的神官填补水师之位的空缺。
  风师和地师,自然也是没有的。于是每回设宴集会,五师总少着三师,余下二师的存在感便又折了几番。众神官不由慨叹凡人庸庸碌碌,数代飞升竟是不曾出现过一个厉害角色。
  比这个传得更广的,是上任水师化鬼的传闻。
  是的,水师无渡,化鬼了。先是据某个偷偷下鬼市溜达的神官所言,说在鬼市撞见了师无渡,全须全尾,脑袋好好地长在脖子上——居然连化为鬼身也受到了厚待,不愧是飞升过的神官。
  再后来灵文殿也证实了这个传言,还顺手评了个级。用某青鬼的话说,是近绝了。与师无渡无甚嫌隙的神官表示,化鬼就化鬼吧。而师无渡的仇家就坐不住了,反复画符占卜定八卦盘,生怕鬼身的师无渡哪天找过来。
  仙京也因着这件事小小乱了一把,而后发现化鬼的师无渡并没有作威作福,众神官发觉就算生前横得要命现在评级也高,但终是没多大祸害,能忘则忘了。
  但乱过了,又一次集会,眼尖的神官就发现,那个擦肩而过能供他们求桃花运的明光武神,也就是裴茗,不见了。
  众神官一致认为他又去人间寻花问柳了,就没管。
  裴茗从仙京下来的时候,背了一堆大大小小的法器,手上甚至挽了一面白无相同款的招魂幡,全是招魂的法器。
  他此行全然是为着往事,荒唐至极的往事。
  “水师兄你莫不是对我有意思?”有一年中秋宴实在喝多了酒,便揽姑娘似的揽了师无渡的肩来打趣。
  “……滚。”师无渡用水师扇拍开裴茗的手。
  “诶你看你脸红了肯定是对我有意思。”他不依不饶。
  “鬼才对你有意思,找你杰卿去,你俩在人间的戏本子里不挺恩爱的?”
  “啧,酸。”灵文在旁吸着凉气。
  鬼才对你有意思。这句玩笑话,或者说气话,他记了很多年。
  水师兄,要是我找到了你的鬼身,是不是就可以证明你对我有意思?
  裴茗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不清醒过。
  他忽然想起那是最后一次有师无渡的中秋宴了。
  师无渡说那句话时的神情,铁青着脸皱着眉,明明是与往常无异的神情,他却历历在目。
  裴茗把法器一件一件拿出来试,连那面招魂幡也没有丝毫反应。
  他在下界磕磕绊绊寻了一年,没有师无渡的音讯。
  “鬼才对你有意思。”这句话在耳边一遍遍回响,像是一道召令。
  直到他隐了气息来到鬼市。
  他挽着那面招魂幡,气色不佳,不用吃所谓的“鬼味糖球”都能感到周身缭绕的鬼气。
  水师兄,再找不到你,我可也要化鬼了。
  有风吹过,幡动,他身上的袍子也动。
  那个人,可是最喜欢白袍子了吧。
  眼前有画面浮现,是师无渡白袍染血的样子。
  “这位公子,你的幡挡到我了。”是清冷的调子,含着不允忤逆的蛮横。
  裴茗睁开眼睛。
  你果然对我有意思。
  “水师兄?!”
  那人脸色一僵,嘴上依旧不饶:“裴兄,阔别数年,你还是没有丝毫长进。”
  “水师兄,”他靠近了些,揽过师无渡的肩“你莫不是对我有意思。”
  “……”师无渡怔了半晌,“鬼才对你有意思。”又是半晌,想起自己现在确实是鬼,“我那什么……没有……不是!!!”脸色铁青地拍开裴茗的手。“滚!”
  见师无渡被自己呛了一下,裴茗憋不住了,笑了出来。
  是他此次下界以来第一次笑出来。
  “你可别急着否认,是你自己说的,水师兄可是没印象了?”行吧,暗号对上了,就什么都回来了。
  两个人走在鬼市大街上,气氛尴尬非常。
  裴茗感到那只搭在自己肩头的手猛一收紧,捏得他骨头生疼。
  对面店里的公鸡忽然打了个响亮的鸣。
  “是,裴茗,”师无渡抿唇,“我对你是有意思,不过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。”还是青着脸。
  裴茗慌了,毕竟他长那么大,猜别人心思还真没猜错过。
  “想跟你祸害苍生的意思,想把你从那帮女人手上拐走一辈子的意思,想跟你并称一辈子毒瘤的意思,够了吗。”师无渡炒豆似的说了,头居然低下去了,看不清神情。
  拐走一辈子吗?好的。
  “够了。”
  水横天为神时低的一次头,为的是仇;水横天化鬼后低的一次头,为的是情。
  —FIN—

评论(6)

热度(2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